close

  

 

5/4

淋了雨,頭痛不止,加上心臟舊傷三不五時的隱隱抽痛,雖不明就理,但我還是握著大阿捷誠心地說:我願意釋放過往的一切傷痛。
那晚睡得很沉,半夢半醒右手又自己揮舞著;做了夢,卻不記得內容了,只是雖然早睡了,卻還是感到十分地疲憊...

5/5

一樣睡得沉卻疲憊...

 

拆框後  

5/6

金工課後,晚上思考著如何設計我的小捷戒指,便將祂原本的鑲嵌框拆了;

拆框後的祂比想像中的小,模樣也比記憶中的活潑,因為原本的鑲嵌顯得祂很呆板。

這小傢伙來到我身邊近五年了,第一次仔細看清他的模樣,祂的樣子讓我聯想起乘著風的鷹,

【小飛!】祂告訴我祂的名字。

想想後覺得名字不夠響亮,我想既然是老鷹,叫【疾風】不是比較帥氣嗎?

【小飛是小飛,不會是疾風!】祂如此果斷說道。

當我正想強迫說服祂接受時,我想起了母親...

每每和母親通完電話總是會感到惱怒,總是總是不停地不停地重複相同的對話情境及惱怒的情緒...

我為此感到苦惱,卻不得其解...

那一刻我卻突然明白了,那是因為我和母親都沒有看著對方;我們看著的是───理想中的母親 / 理想中的女兒

是的,小飛是小飛,不會是疾風;我可以成為疾風,但那永遠不會是我....

我可以為你成為你所冀望的樣子,但那永遠不會是我。 

我只能成為我自己,我無法成為你所希望的模樣....

而母親也是,她永遠無法成為我心目中理想母親該有的模樣...

 

那晚,我夢見我情緒激動地撫著胸口對母親說:

縱使很多事我無法達到你的期望,我仍然是我、我仍然是妳的女兒!

 

 

是呀...無論你接受與否,

我仍然是我,我只能成為  --  我 自 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